close

 

靈性肚皮舞師資訓練

女舞祭司的養成之路

 

 


 

甚麼是靈性肚皮舞?

 

*

 

 

 

靈性肚皮舞的動作起始於身體裡的能量覺醒。

 

這個潛伏在人類身體深處的力量叫做Kundalini,有人將此翻譯成拙火、靈蛇、亢達里尼......祂出現在眾多的靈修典籍裡,並且因著體驗者不同的過程,而被賦予了許多不同的詮釋。

 

這是一個具有強大包容力的母性、陰性能量,根植於大地和身體,祂是一股流動的,如波浪般柔韌的力量,當祂覺醒上昇開始展現其真實之力的時候,將與宇宙的源頭相連。

 

Kundalini是來自於宇宙的光子,是連結萬物,是所有生命初始的能量,是每個人體內的光,當這光散發出絕然之美的時候,就像個女神一般,古老的印度人尊稱祂為Shakti

 

Shakti是眾生的母親,將人的意識帶回宇宙的子宮,臣服於這股能量的流動,如同在搖籃般地安心,那是一種深刻地,回到了家的感覺。

 

全然地進入這一個能量波動的前提是:必須要放掉頭腦理性的框架與判斷。

 

Shakti開始產生波動,並在妳的臣服之中流動時,所有的限制將逐一融化開來,舞蹈原本是生命中多麼自然的事情。

 

當祂延著妳的中脈通道上升,經常會引發出身體的劃圓、波浪、顫動、頓點收縮等反應,而這些都是肚皮舞從古至今的動作原型。

 

追溯肚皮舞古老的發展歷史,是始自於神廟當中,和蘇菲旋舞或太極相似,是”天地人”三者合一的能量所帶動出的動作,而靈性肚皮舞來自神聖的女性意識。

 

身為一個靈舞女祭司, 在跳舞時完全消融自我, 使生命能量(kundalini)與神性意識結合, 而成為女神Shakti的通道, 這時, 舞蹈所轉動的是連結萬物的光之網絡, 宇宙間的神聖母體與大地媽媽將因為女祭司的舞蹈召喚而被激活甦醒, 那舞動中的韻律波流共振出新生的氣息, 跳著與看著的, 都被放入了女神的子宮裡, 感覺到被孕育的力量所支持, 圓滿無懼。   

 

 

 

 

 

靖媛老師與靈性肚皮舞的孵育過程:

 

*

 

 

初遇肚皮舞之時, 眼前那舞姿與我對話, 一道神祕的光線朝我記憶深處直射進來, 問著: “妳想起來了嗎?” 蠢蠢騷動自此在我的骨縫裡拍打, 只要心跳著, 每一天我都奔往潛意識裡企圖搜尋些甚麼, 我確信在那騷動的源頭, 也有個聲音在尋找與呼喚著我, 每當那異國的音樂響起, 彷彿傳話筒牽著越洋線, 深深思念無法切斷, 於是一段重返遠古聖殿的跋涉就此展開, 我那時不知道這條路無法回頭, 靈魂將會多麼不要命地帶著我往前衝。

 

第一次進入肚皮舞教室, 體驗單堂課, 一無所知的我與老師動作同步, 整堂課彷彿是在一齣我很熟悉的戲裡上演, 第二次嘗試了部落風格, 音樂輕快, 但我的淚水卻隨著搖曳的身姿落下。

 

辭了工作, 認真學過一年, 把握住所有知名外國老師的來台課程, 然後我明白了, 雖然資訊十分發達, 但我無法找到內心深處遙想的那種肚皮舞, 也許它的名根本不叫做肚皮舞, 可是我們已習慣這麼稱呼它。

 

它是甚麼? 我想要看到它完整的面貌, 那條追本溯源的路不在google map上的任何地方, 既然聲聲呼喚是從靈魂裡傳來的, 我決定往靈魂裡走去, 就這樣我縱身投躍。 

 

2006年至今, 這趟義無反顧的旅程邁入第七年, 一路上許多冥冥中的安排與訊息引領著我, 終於在2012的尾聲打開所有被封印住的記憶, 還原我今生與靈魂目的相符的能力。

 

那個呼喚著我的, 是女神的意識, 是月亮的光, 我的靈魂早已立下契約要成為神聖母親在人間的載體, 隨著月影光輝擺動身體裡的潮汐, 做為一個管道, 讓女人經驗自己的源頭力量是多麼美麗。

 

 

 *

 

 

 

 

[紮根訓練常態班]-

 

一期八堂課,每週一次,一次兩小時

訓練重點:身體的放鬆/筋脈的舒展/能量的累積/動作的鍛鍊

 

紮根需鬆土,以利其伸展,後養其體魄,蓄積能量,深達意志,使姿態富於韌性而自然流暢。

 

最新開班:

早上班:2013/6/7    AM10:30~PM12:30

晚上班:2013/6/10  PM7:30~PM9:30

 

紮根訓練詳細介紹

 

 

 

[女神意識工作坊]-

 

週末兩日,不定期舉辦

訓練重點:開啟身體與女神意識之間的連結,使成為管道,進入生命能量波流,體驗內在靈蛇飛昇所帶領出的動作圖騰,詳述其中與人體十字區域部位的連結,深入瞭解肚皮舞根本的五大動作原型和宇宙能量共振間的關聯。

 

最新開班:2013/5/25、5/26

 

 

 

[[女神印記]療癒劇場工作坊]:

 

一期10堂課,隔週進行,每次六小時,為期3個月

 

這是在靖媛老師心中沉澱醞釀已久的一個集體共生創作課程,由於老師一向不喜歡舞碼編排,對於表演的概念與定義也有著異於常規的深入見解,所謂的好表演是具有強大能量張力可以感染空間裡的每一個分子 這是靖媛老師對於表演所具備之意義的自我期許,也是這個療癒劇場根本的概念。

 

因此,這個訓練也會是一個深入自我靈魂歸處的療癒之旅,在過程中彼此碰撞與挖掘身為女人的細胞裡所埋藏的故事。

 

會再另闢文章詳述有關於[女神印記]這個主題的源流與內容大綱,我們會以劇場訓練的標準來進行,希望有天能夠站上舞台,但這並不是以演出為目的的課程,重 點是課程內容進行的過程,老師帶領的方向依然是循著引導各位自我深度探索與互相療癒的出發點為指標,何時能夠對外呈現這段訓練的成果,端看集體共生創作所產生的因緣能量是否成熟俱足。

 

 最新開班日期:2013/10/19(六)起隔週六上課  AM10:00~PM5:00

 

 

備註:

 

[紮根訓練常態班]與[女神意識工作坊]可單獨報名,接受任何程度之學員,包含未有基礎者。欲參與[女神印記]療癒劇場工作坊者,至少需"已完成"一期 [紮根訓練常態班]及[女神意識工作坊],並於[女神印記]療癒劇場工作坊期間"同時繼續進行"每週一次的[紮根訓練常態班]課程。

 

師資的培訓需完整經驗以上這三種課程,並伴隨其他更進階多元的教學訓練課程,靖媛老師會順應有意願者的狀態來思考與編排必須課程,爾後靜待告知。

 

 

*所有靈性肚皮舞系列課程僅限女性參加,若男性極有感覺想要參與,需另詳細面談。

arrow
arrow

    愛向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